【Jaydick】【移动迷宫AU】|None of us are free|第八章

(*´▽`*)终于更新了!太太x加油!

茕虬:

【第八章】 


SUMMARY: 


杰森正慢慢融入这个团体,冰冷的心逐渐化开。 


【“Back.”】 


"想都别想,迪克,回去休息。"提姆坚决地无视对方受伤的狗狗眼,看向众守护者,"今天特例,休息一天,还有,看好营地的其他人,别闹出什么事情。"


提姆转身离开,顺带上沃利和罗伊步入迷宫。

"不公平,我觉得我没那么累,况且现在大白天的我怎么睡着——"



"得了吧迪克,是谁在走回来的路上都能睡着的?"杰森笑着打断了迪克的话,"我可不想背你,你身上臭得要命。"



"你就贫吧,小翅膀,你身上也都是鬼火兽留下的液体。"迪克笑着拍拍杰森的肩膀,大步流星离开。






提姆凝望着那一坨散发着恶臭的肉,金属制的四肢牢牢钉在地上,浓稠的绿色液体已经在地上凝结,在阳光下闪射出异样的光,骇人异常。



“不妙,我觉得我要晕过去了。”沃利捂住嘴,“这玩意儿太恶心了。”



罗伊拍拍他的肩:“往好点看,这家伙有大用处呢,你想想,我们所有的金属制品有多少?这里就有现成的。”



“罗伊,我觉得你应该看看这个。”提姆有些脸色发白,他大概也在强忍作呕的欲望,目测忍得比谁都痛苦——一个圆柱形的零件被他握在手中,残留的粘液顺着指尖滴落在地,“你觉得这会是什么?”



“信号器?”罗伊凑了上去,那个零件正有规律地发出滴滴声,零件右方有一个较小的显示屏,上面正显示一个数字,“为什么是‘七’ ?”



提姆把它往墙上的植物蹭了蹭,稍微抹净了一些:“这是个突破,我们以前从没见过。”



“我们当然没见过,这还是我们第一次杀死鬼火兽呢,真没想到迪基和那个菜鸟居然做到了。”沃利也凑过来看了看,最后还是招架不来被熏走了。



提姆陷入沉思。



罗伊把手臂环上沃利的脖子,把他拉到鬼火兽面前:“就让提宝在那边想着吧,你过来帮我的忙。”



沃利满脸苦涩,但还是答应了。



两人将鬼火兽身上的烂肉划掉,软烂的肉掉落在地上,鬼火兽钢材做的骨架暴露在空气中,画面变得更诡异了一些。



当罗伊终于拆出鬼火兽的前肢时,他兴奋地叫身后的沃利帮忙搬到一边,呼唤了几声却迟迟没有回应,转头一看,沃利不知什么时候倒在了地上。



“噢,小可怜,我知道你晕针头,不知道你居然也晕鬼火兽的四肢。”罗伊看了看手中拆下来的器件,尖利的地方完全可以弄伤一个人,“…我还是自己来吧。”



“罗伊,对沃利好一点。”提姆不知什么时候走到罗伊身边,“最好快一些,我的时间观念可没迪克那么好。”



“这之前,你可以先把沃利叫醒。”罗伊扯出一个坏笑,“反正我不背他,我还要抱这些金属器材回去。”罗伊看着提姆又陷入了沉默,愉快地吹一声口哨,“没毛病。”



迪克几乎是刚沾枕头就睡着了。



杰森看着他躺下,无声地从地图室退出。



昨晚的经历真的十分惊险,不过他承认他们的确幸运过头了,如果不是自己偶然找到了致命处,留在迷宫里的就很可能是他们了。



迪克明知自己也累得不行,但还是坚持要守夜。 



杰森原以为迪克是想每人轮着守几个小时,然后半夜叫醒他,结果他一觉就到了天光。
真不会照顾自己。



就像提姆说的,迪克累坏了,可总不让自己松懈。



一个青年突然上前拦住杰森,杰森不记得这家伙是谁,他的表情并不友善,来者皱了皱眉,愤怒掺于语气中:“你们这些守护者他妈的到底在搞什么?!”



“我知道你很担心迪克,在迷宫留夜是我的主意。”杰森下意识脱口而出,他知道这个青年不怀好意,但还是有些惊讶于自己居然会为迪克掩护。



“你这个菜鸟到底算什么?迪克凭什么要为你的想法而冒险?”他就像个火药桶,“你们从不跟我们分享信息,你们早就发现了什么对吧?为什么从来不告诉我们!”



“你最好闭嘴,这是为了保护你们。”杰森看向地图室。



青年正欲再闹,杰森再也没有耐心,他瞪视对方,宛如一头即将展开攻势的猛兽:“如果你在这嚷嚷把迪克给吵醒,我下一秒就揍到你说不出话。”



来人明显退缩,他退开几步,皱着眉道:“菜鸟,你等着。”音落便转身离去。



杰森自然不在意对方的威胁,他敢说自己能打一群这种做事不带脑子的混蛋。



但是他看了看地图室,转而轻叹口气。



就算我真的把他们打倒了,迪克也不会因为这个而高兴吧?



杰森甚至能想象迪克失望的眼神。



算你们走运。






迪克被室外连续不断的金属碰撞声吓醒了,这声音持续了十几秒,真把迪克吓得不轻。
不过他也算是睡够了,过度疲惫后的休息让他感觉像大病初愈,虽然有些昏昏沉沉,但明显心情舒畅。



然后他听到了吵闹声,好像是单方面的,大概就是某人对着另一个人一顿骂。



迪克揉着太阳穴走出地图室,看到杰森正气势汹汹地指着罗伊的鼻子,罗伊身旁便是吵醒迪克的罪魁祸首——那一堆从鬼火兽身上拆下来的器材。



迪克咋舌,一时间不懂该说什么。



“呃…杰?”迪克走上前去,疑惑的目光上下打量对方,不是他怀疑杰森的人品或是怎样,他还是相信杰森做的一切事情都有他自己的原因。



杰森突然安静了下来,他看向迪克,神情不太自然:“醒了?我还以为你要睡到天荒地老呢。”



迪克耸耸肩,指着旁边的金属道:“托它们的福。”



杰森瞪了一眼罗伊,后者满怀歉意地笑笑。



“然后,杰森,”迪克顿了顿,走到杰森身边,将手善意地搭在对方肩上,“最好给我个合理的理由解释刚才的事。”



杰森欲言又止,把罗伊的坏笑瞪回去之后还是开了口:“我本来想帮他一起放好这些东西,结果他手一滑就全掉下来了。”他盯着迪克的眼睛,柔和的蓝色很好地说明了迪克目前的精神状态,“我本来希望你能不被打扰,睡久一些,谁知道这家伙搞砸了。”



罗伊无害地笑笑。



迪克闻言对杰森笑起来:“我休息够啦,杰。我知道你的性格,但是毕竟大家都是朋友,态度要和善点。”



杰森正想开口,不料迪克把手指贴到了杰森的下唇:“不准顶嘴,下次再吵架我就没这么客气了。”



随后迪克转身离去,把出自心底的微笑送给了天边的夕阳。他抬起手,手背贴在唇瓣,可仍无法掩饰止不住的笑意。






晚餐那会儿,提姆把迪克拉走了,两人靠着他们最喜欢的木桩坐下。

提姆拿出白天在鬼火兽身上找到的信号器,提姆总算把它清理干净了,它也没再散发出鬼火兽身上的臭味。现在信号器不再发出声音,但显示屏仍闪着数字。



“哇哦。”迪克放缓了咀嚼的速度,睁大眼睛,“你捡到了个好东西啊提米。”



“算是吧,我暂且不知道它到底有什么用。”提姆皱了皱眉,“我刚回到营地才发现不太对劲。你看,现在显示屏上的数字是以‘87367756’为一个循环,我暂且没想出它代表的意思,没准是迷宫的代号,我不知道。”



提姆顿了顿,迪克轻轻点头示意他讲下去,提姆想了想道:“总之我会找出来的——接着说,当我还在迷宫里时,这个信号器显示的却是‘7’,这不合逻辑吧。”



“7会不会是指7号迷宫呢?”迪克看着提姆的眼睛。



提姆点了点头,咽下一口土豆:“不管怎么说,值得一试。”



“关于信号器出现两种数字循环的情况,还是先不要跟其他人说为好。”迪克看着信号器,有些陷入其中,“后天7号迷宫会开放,我们做好准备。” 晚饭后守护者们被迪克叫来地图室,众人围着放置迷宫模型的圆桌站好。



迪克先是简单阐述了前一天晚上杀死鬼火兽的经历,并告诉了所有人鬼火兽的致命处是那个发着绿光的地方。



“把那一块的玻璃敲碎,最好能伤得深一些,那样才能保证一次性将鬼火兽干掉。”杰森开口补充道,“那时候纯粹是出于运气,如果我刺偏了或是没刺进去,我和迪克都要死在那里。”



他们开始了对鬼火兽的第一步认知。



“我们准备进一步捕杀鬼火兽,那是非常好的物资来源。”迪克的眸子里闪过一道光。
不少守护者表达对他们的担心,但仍坚定地支持迪克的决定。



到散会之后,叮叮当当的敲击声传入仍留在地图室的人的耳朵。



“罗伊…?”提姆微微皱眉,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他从什么时候开始在那敲敲打打的?”



“糟糕。”迪克惊呼一声,“这家伙吃晚餐了吗?他似乎是从晚餐前敲到现在了。”



杰森先一步拦住了正欲夺门而出的迪克:“如果你想给他准备晚餐,还是让我来吧。”你做的东西简直不是人吃的。杰森硬生生地把后半句咽了下去。



“哇哦!小杰鸟的爱心晚餐!”罗伊把初成型的作品放在一边,兴奋地接过杰森递过来的晚餐。



简单的食材加上少许配料,在杰森的调配下成为一道难得的佳肴,散发出令人食欲大增的香味。



“我完全可以用土豆把你砸死。”杰森嫌弃地皱起了眉。



“不准浪费食物。”正在把玩着拆卸下来的鬼火兽零件的迪克在一旁开了口。



罗伊正不停称赞杰森的手艺。



迪克再次打量起这个渐渐融入团体的新人,在夜色中浅笑起来。原来杰森还有这一面,看来下次他也要尝试一次杰森做的佳肴。



“别在那里傻笑,蠢货。”杰森小声的嘀咕还是被迪克听到了。


————分割线——
哇啊啊啊我我我惭愧极了qwq
这章交代了一些重要信息,以后会用得到的!
虽然比较短×
咸鱼了一个寒假,居然现在才更新
迎接守护者们的会是什么?
陷阱?解脱?
敬请期待(•̀ω•́)✧
这里小透明求勾搭求扩列辣!

艾特这只催更到想打死我的汪@不是旺唧是罔极 

评论
热度 ( 21 )

© 不是旺唧是罔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