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family】茕茕孑立 ①

●主212无差,Batfamily其他人属于重要配角。
●梗来自手游【被囚禁于掌心的你】,梗相同内容不同。
●有些OOC因为剧情问题,有些OOC属于我,最后祝食用愉快。

#本章23主场#

——————————

“你没在跟我开玩笑?这可是绑架!”杰森眉头紧锁看着面前这个身穿白大褂年纪绝对超不过20的青年,怒火横冲,说话的语气更是重了几分,“你们一声不吭就把我敲晕带到这座荒岛,然后告诉我,要我成为这所疗养院中的一名指导员?你确定你的思维逻辑没出问题?”

杰森现在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任谁都没有办法接受,上一秒还好好的走在大街上思考接下来的何去何从,下一秒就被蒙头打晕然后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房间这种事情。重要的是他妈还在你茫然无措的时候告诉你,你之前的投的简历被录取了。卧槽,什么样的公司能这么奇葩的录取员工?!杰森·陶德坐在沙发上晃了晃还略带眩晕的头面色不虞。

“很抱歉,陶德先生。我也没想到我们的工作人员这么的……粗暴。”青年歉意的冲杰森笑笑,似乎希望杰森能不要再纠结于这个问题上转而关注到真正的话题来。但杰森却发现对方并不真心实意的在为自己公司员工感到抱歉,因为青年那双颜色极为深沉的蓝眼睛里,分明一点抱歉的感情也没有,如同古井般无波。

青年见杰森没有搭话似乎像是松了口气,继续一副客气的样子道:“现在让我自我介绍下,我是提摩西·德雷克,你可以叫我德雷克教授。”

“教授?”

“是的,教授。”杰森看着他自信的点了点头,动作矜持却又充满了自傲,就跟那些在耶稣面前忏悔的阔太太贵老爷一样,明明不相信神明却又装作一副我是您忠诚信徒的样子。杰森在心里毫不犹豫的把提摩西·德雷克的名字划到了一个小角落。


“那么,德雷克教授,请您告诉我为什么我会被贵公司选中当指导员吗?我想我的简历中并没有说,我曾经有过什么教育职业。”说着,杰森便仔细想了想自己投简历时到底投过什么公司,但思来想去还是没能记的起来,因为是在网上投简历,所以很大的可能就是,他根!本!就没有看对面是什么公司就直接发了简历过去!Shit!

 
在杰森还在懊悔的时候,提摩西翻了翻他一直拿在手中的资料,灯光下他那还带着些稚嫩的脸庞真的无法让人相信他对自己职位的肯定,“根据你的简历,我们公司上层一致认为你应该来到我们公司旗下这家疗养院,因为不管是你的出身还是经历,都很好的说明了你的能力。”

  
“不会轻易为某些东西动容的能力,另外担任指导员跟教育没有一点关系。”提摩西将资料放在杰森身前的桌子上,顺势坐到了他的对面。

  
“你们这么确定我会来这里上班?”杰森眯眼嘴角挑起丝弧度,“就凭你们带我来这里的方法就足够我当拒绝的理由了。”
  

“但是我想你不会拒绝。”提摩西像是早就知道他会这么问,给出的回答如此迅速,而且还同样回了他一个无二的笑容,“毕竟这份工作的薪水实在是高,足够你将收养你长大的教堂翻新两三遍,不至于它被推倒重修一家快餐店。”
 

杰森听到这里马上就反应过来,“你们调查我!”他俩谈话的屋子不大不小,却足够空旷,除了他们所坐的面对面单人沙发和之间的小茶几外便就没了别的什么东西,杰森愤怒的质问在房间中还有回音。他不可否认这位教授的话,他说的一点也没错,杰森之所以这么着急的找工作确实是因为收养他长大的教堂实在太破旧了,新上任的市长为了维护市容,要求教堂翻新,但是本着救济他人的教堂哪里有多余的钱去修缮?杰森为了不让教堂被推倒,才这般匆忙的去到处找工作。

“冷静冷静,陶德先生。”提摩西脸上的淡然像能预料一切的笑容越发让杰森觉得碍眼,“你知道的,录取员工本来就是件严肃的事情,不过我们公司……稍稍再严谨了那么一点而已。”

 
这么一点就是调查清了别人的身世?杰森心里恶狠狠地想。
 

“别这样愤怒看着我,我也有对上层说过,别用本身可能就有一系列心理疾病的人当指导员,可惜的是他们不听,我能怎么办?”提摩西耸肩显的他是那么的无辜,他直视着杰森的双眼,略带稚嫩的脸却让杰森不得不把他放在同等的地位上。
  

“首先,因为陶德先生是新人指导员,所以我们会不定时问你要报告,还请你务必在每次会面病人后写好报告册。其次,让我来介绍下这座岛屿,这座岛是属于韦恩集团的私人财产,而岛上的疗养院却是被国家列入名单的正规医院,这座医院与世隔绝,没有人知道它到底在哪,除了一些特殊人员,比如我。”

说到这里提摩西整理了下衣领,这动作有些刻意但也让杰森觉得有些违和,不过年少成才轻狂些也是可以理解……

 
“现在,我们的谈话才算进入正题,这所疗养院并不是普通的治疗病人的医院,它所面对的病人是即将要被国家判决的罪犯。”

“罪犯?”杰森问。

 
“那种足够被判处死刑却妄想能以精神上有疾病而逃脱惩治的罪犯。”提摩西拿起桌上的资料道,“如果你问的是罪犯的类型话,就是这种。”

“当然,这种罪犯在送到这里后,我们所拥有足够优秀的指导员会把他们无论是伪装的还是真有问题的大脑修补好,让他们能早日被判处应有的刑期。不过有那么个意外,这就是你即将面对的病人,他油盐不进酱醋不吃,已经连续换了很多个指导员,这些被替换下来的指导员无一例外都是被那个人的魅力所迷倒,甘愿为他做任何事,更有甚者竟然想带着罪犯偷溜出疗养院。”

提摩西讲的认真,脸上表情极为严肃,让杰森也不得不打起精神去听他到底讲了些什么东西。

 
“你应该知道在以超人为主的罪恶联盟倒台后,联盟中的很多人都被判处了死刑并且早就执行完毕,我对此不做过多解释,莱克斯·卢瑟领导的起义军先后将各座城市解放,但唯有一处是他花费整整三年才最后成功解放的城市。”
  

杰森听到这里深色一暗,这座城市他知道,并且最为熟悉不过。
 

“——哥谭。”提摩西快速翻动手中的资料,此时房间里除了翻页的唰唰声再无其他,两人都不自觉的放缓了呼吸,似乎所谈论的人就在他们身边。
  

“这是你即将面对的病人,理查德·约翰·格雷森,代号夜翼。”提摩西说完将手中的资料递了过去。
 

夜翼!杰森内心似乎有什么在尖叫,“他还没死?!”杰森惊愕道,以至于他迟迟才接过了提摩西递过来的资料。他低头看着资料上那个人没有一丝表情的照片,那双冰蓝色的眼睛仿佛透过了时间与空间的间隔与他对望,目光像利剑刺进杰森的胸膛,随后鲜血喷涌而出。
  

“对,他、没、死。”提摩西·德雷克看着对面已经沉浸在恐惧中的人,一字一顿的说,“他不仅没死,他还拒绝回答蝙蝠侠以及其他同党的真实身份,莱克斯·卢瑟虽然亲自将其同党当场处死,但是为了表示对尸体的敬重,直接让小丑一场大火烧了个精光,虽然之后他活捉了夜翼,但是有什么用呢?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审问的,前天进去还好好的罪犯,第二天出来就被诊治出来精神病了,什么也没问出来,于是国家交给了我们进行管理。”

  
杰森皱眉,他从来没觉得这个世界是这么的混乱!而他这个被教堂养大的没人要的小孩会离这个世界的黑暗如此之近。
  

“我记得你之前有提到过差点让他逃掉?”
  

“……没错,是我们的疏忽。”提摩西说。
 

“为什么不直接判决他死刑?一定要弄清楚这些人的真实身份!如果他逃掉就会死更多的人!”

杰森的问话让提摩西沉默了片刻,良久他才缓缓道:

“因为,国家需要蝙蝠侠所拥有的科技,他所拥有的科技领先现在百年。”

话已至此就无需多言了,杰森和提摩西都明白接下来的理由不是自己和对方可以知道的了。于是纷纷停下了声音越来越大马上就有可能升级为对峙的谈论。
  

提摩西站起身,走到杰森旁边从他手里拿回资料,“陶德先生,现在,你还觉得你可能不当这个指导员了吗?从你来到这个岛上的时候,你就已经不可能回头了。”

“我只是搞不清楚……”杰森侧头看向提摩西,“为什么是我?别跟我说什么有的没的,就事论事,一个教堂出来的半吊子神父,你们是怎么选中我当这么个危险人物的指导员?重要的是,我没有做过任何与此有关的培训,没有。”

  
“这个嘛…”提摩西同情的看了他一眼,“这你就要问韦恩集团的BOSS了,毕竟做最终决定的人,是他。”

“那么,陶德先生,欢迎你加入阿曼迪斯疗养院。虽然我觉得你不会过得很愉快。”
 

 
————TBC————
 
 
 

评论 ( 6 )
热度 ( 22 )

© 不是旺唧是罔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