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义联盟2/超蝙】绝对正义①

注意:
 
‖接游戏[不义联盟2]超人剧情。
  
‖全文清水向。
  
‖不洗白不染黑,努力不OOC,因为很多人写这个梗,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距离超人获得胜利成为这个世界的霸主已经过去三天了,一切都像是做梦般不可思议。反抗军首领蝙蝠侠布鲁斯·韦恩为了打败更强大的敌人布莱尼亚克,而释放了曾罪行累累企图统治地球的人间之神——超人。
  
尽管这个决定在当时是明智的选择,也有多数民众认为可以再次试着相信这位正义联盟前任领导人,曾经的太阳之子,但结果并不是那么的合人心意。在打败布莱尼亚克收藏地球的野心后,超人、神奇女侠、蝙蝠侠、闪电侠还有绿灯侠等等前超级英雄和现超级英雄纷纷失踪,人类恐慌着他们的失踪,同时也庆幸着他们的失踪。
  
在一处秘密基地中,超级女孩卡拉·佐·艾尔抱膝坐在那间熟悉的红太阳牢房里,从她被关进来时就无时不刻不再思考自己的愚昧,也在痛恨当初为什么没有随着母亲一同死去。
  
熟悉的脚步声再次传来,卡拉甚至不用转身就知道是谁,这三天内她的表弟不厌其烦的来劝降,可为什么是这种事情呢?为什么想要统治这个星球呢?如此做法与佐德与布莱尼亚克有什么不同?卡拉满心绝望,如今被囚禁在这牢房中又可以做什么?她缓缓转过身,却在下一秒震惊的睁大双眼。
  
“你同化了布莱尼亚克的飞船?”卡拉看着眼前身上穿戴紫色装置的超人不敢相信。
  
超人卡尔·艾尔嘴角带笑,不复蓝色的眼瞳里充满了高傲,“布莱尼亚克己经死了,城市都回归原样,正如我说的,地球和平了。”
  
是啊,和平了,但……“在你的统治下。”
  
超人势在必得的笑着,似乎这一切都是他最想要的,像是那个淳朴的克拉克·肯特从不存在。
  
“我希望你能回心转意,卡拉。我组建了一只新队伍来保护地球,这有数百万来自不同星球的战士”
  
超人构思着那个仅仅对于他来说美好的未来,“我将会有一支可以匹敌灯戒军团的部队,而你可以和我一起领导他们。
  
卡拉看着这个陌生的人,他的父亲究竟是佐德将军?还是乔叔叔?
  
“我绝不会。”她说。
  
超人嘴角的微笑依旧没有改变,因为此时的他已经不会在意问题的回答了,他漆黑的眼中再也没了丝毫的光明。
  
“你会做出正确的选择,或者我来帮你做决定。”
  
卡拉刚准备开口再次怼回去就看到超人背后的通道中走来一个人,那个人步伐稳重如同他自己般沉稳可靠,他缓缓走来,身批黑暗进入红太阳的余光中。
  
她的大脑在看清那个人后就已经失去指挥自己行动的能力,她脸色惨白,动也不动地站在那儿,只觉得脊梁上流下一股股的冷汗,楞着两只眼睛死勾勾盯着那个人,她拼命用双手捂住嘴巴,抑止住了正要发出来的喊声。
  
“Hi布鲁斯,给你介绍下,这是我的表姐。”超人熟稔的冲那个人说道。
  
“你怎么敢!!!你怎么会——”卡拉尖叫到破音,声音刺耳难听。
 
“我认识她,卡尔。”原本钢蓝色坚毅的双眸消失不见,唯有木然的漆黑存在,身上也被安装布莱尼亚克装置的蝙蝠侠打断了卡拉的质问淡淡说道。“用不着你再次介绍。”
  
“今日不同往日B,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超人微笑着回答,他俩之间的氛围像是又回到了曾经,曾经作为世界最佳搭档的时候,不需要语言彼此之间一个动作一句话就足矣的那段美好时光。
  
“卡尔!卡尔!!”卡拉叫道,“你告诉我,发生了什么!蝙蝠侠…蝙蝠侠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求你了,别说是你做的…求你!”强烈的感情如泰山压顶般地向卡拉袭来,她的手脚麻木了,血液快要凝固了,心脏也要窒息了,好像有一把尖锐的刀直刺进她的心里,明明钢铁之躯刀枪不入不惧任何攻击,但此时她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要破裂了,那种痛苦刻入灵魂。
 
超人敛眼看着她无力跪在地上的狼狈模样没有说话,无声的沉默像是默许了什么,而那个答案是她最不想要的。
  
卡拉全身搐动,一声声压抑的、痛苦的哽咽,仿佛是从她灵魂的深处艰难地一丝丝地抽出来,散布在囚牢里,织出一幅红色的悲哀。
  
“卡尔·艾尔!”她抬起头,一连串泪水从卡拉悲伤的脸上无声地流下来,“你为什么这么做!你为什么走上这条道路!!如今这般行径你和叛徒佐德有什么区别!”
  
青蓝的眼中血丝遍布,如果没有红太阳的照射,毫不意外卡拉会冲出囚笼和超人打个你死我活。
  
“我曾发誓!我曾对着毁灭的氪星发誓!我要保护你!我要做你的守护者,我要看着你长大,我甚至想过如何在这个陌生的星球上牺牲自己只为你讨得一丝生机!”
   
晶莹的泪珠在她眼睛里滚动,然后,一颗颗顺着脸颊滚下来,流在嘴角,砸在手上、地上。
  
“可为什么!为什么我发誓守护的人会是个如此冷漠如此麻木不仁的暴君!和毁灭自己家乡的凶手没有区别的人!”
  
卡拉撕心裂肺着控诉埋在她心底的愤怒与后悔,她的眸中似乎又出现了当年飞船上的匆匆一眼。
  
那个有着白晰的皮肤,浑圆的脸蛋,犹如世间唯一美好的小婴儿,什么时候变成了这个样子?
   
戴安娜明明告诉自己,卡尔·艾尔是地球的保卫者,他有极强的正义感与同情心,每每在危机时刻,便化身超人挺身而出,行侠仗义,拯救世人,他是人类的救世主,是这颗星球上人们爱戴的对象,他一直在为了真理、和正义的道路,进行着无尽的战斗。
  
这真的是他吗?卡拉看着卡尔·艾尔,试图从那熟悉又陌生的面孔上找到一丁点所描述的影子,但她失败了,她看到的……只有黑暗,如同深邃的黑洞,在美丽的行星爆炸发出刺目的火光后留下的虚无,连光明也一并吞噬的空洞。
  
“卡拉,我不想伤害你,你是我唯一的血亲。”站在蝙蝠侠旁边的超人终于卸下微笑的面具。
  
“我愿意和你共享这份和平,这份我所认为的正义,我会用时间让你明白,我坚持这么久即使被万人唾骂也要走下去的正义究竟是什么。”
  
卡拉抬头看着他,看着他胸前的“S”,看着旁边说过一句话后就默然不语的蝙蝠侠,她突然想起了布莱尼亚克的能力是精神控制,虽然被控制者听从控制者的命令,但是被控制者的精神是独立的,甚至可以和控制者对话,即便超人不是用这种方式控制的蝙蝠侠而是给他重新植入了一个人格,像是火风暴和沼泽人…但!这还意味着希望。
  
她看向自己胸口处在氪星代表希望的“S”和超人胸口代表Satan的“S”,内心深处有一簇微小的火苗正渐渐燃烧。
  
“卡尔。”她轻声唤道,眼睛看向超人黑色的瞳孔,表情带着显而易见的茫然,“我…我想我还不能接受这一切,你可以给我点时间想想吗?明天,明天我在给你答复。”
  
“这一切的改变太快了,仿佛昨天我们还在一同为拯救这颗星球而努力。”她道,“你先走吧,给我留点空间,让我……静一静。”
  
超人看着拒绝交谈的卡拉不语,脸上一丝巾表情都没有,许久才转身带着傀儡般的蝙蝠侠离开囚笼。
  
两人刚刚走出最后一扇大门,在此等候多时的钢骨迎了上来,“超人,瞭望塔已经重新建造好了,传送光束随时可以打开。”
  
“不,先不回瞭望塔,钢骨你开启轰鸣隧道送我们到蝙蝠洞吧,稍后回去。”超人严肃的表情这才缓和下来,他看向钢骨道。
  
钢骨顺从的抬起手臂打开链接两地的通道,因为作为战斗中一直跟随超人的队友,在平复下蝙蝠侠所领导的革命派后他并没有被关押亦或者其他责罚,而是继续在超人旁边做着他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
  
“早去早回,戴安娜让我提醒你不要忘了参加接下来新正义联盟的会议。”
  
“这点叫她放心吧,我会带着B如约参加,毕竟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语罢超人笑着冲钢骨挥挥手,和蝙蝠侠一前一后走进隧道来到了他的目的地——最初的蝙蝠洞。
  
最初的蝙蝠洞,何故为最初,这里是蝙蝠侠诞生的地方,是他开始的起点,承载了蝙蝠侠点点滴滴的故乡。超人带着蝙蝠侠走进这里,看着这些被复健出来和记忆中没有差别的收藏品与样子满意的笑了笑,随即带着股自豪的语气对蝙蝠侠道:“我知道你舍不得这里,我利用布莱尼亚克的技术重建了下。不仅仅是蝙蝠洞,还有上面的韦恩庄园,虽然我曾经去过,不过也是很久以前。我是根据我记忆中的样子去建造的,不知道和你最后住的时候还一不一样,如何布鲁斯?这个惊喜够意外吧?”
  
这时自从在红太阳牢房中说过一句话的蝙蝠侠终于再次对外界有了反应,他四处打量了下熟悉的洞穴,然后向前走去,脚步声在洞穴里回荡,他径直走到蝙蝠洞最核心的地方才慢慢停下脚步。
  
超人看着他走远无奈地耸耸肩,像是对待一位不爱表达自己的老朋友般熟稔,“好了,不用谢。”他像是在对自己说,又像是在对另一个人说。
  
“我还以为蝙蝠电脑的数据也能一块修复。”蝙蝠侠敲打着键盘,宽大的电脑屏幕上闪过无数代码,明明灭灭的光映照着他胸口带有S的紫色蝙蝠标志更加清晰明亮。
  
“布鲁斯,不要把布莱尼亚克想的太万能,毕竟这个工程是重建,不是像他收集城市那样分解再合成。”超人飞到他身侧抱臂一同看着一串串数据。“这些数据不是瞭望塔的嘛?等等?”超人皱眉质问道:“你从哪整来的数据?”
  
蝙蝠侠转头瞥了眼面带怀疑的超人又把头转了回去,这一举动让超人很是不解,接着他声音低哑磁性道:“只要蝙蝠电脑联网我就可以进入任何系统,超人,我不得不再次怀疑你到底有没有超级大脑这项超能力,正如同每次你都学不会闪避。”
  
熟悉的嘲讽,熟悉的蝙蝠洞,除了再也没有一只穿着鲜艳的小鸟和一位古朴忠诚的英伦管家外,一切如旧。
  
“额,抱歉,我忘了在这方面你很…”超人看着他思考着该用什么合适的词语,“Super。”
  
这句话让蝙蝠侠手中的动作顿了顿,他缓缓转过身,黑色唯有瞳孔亮白的眼睛中看不出丝毫情绪,“你才是超人,克拉克。”
  
最后的字音落下,他耳朵里轰了一声,如同被尖针刺了一下,全身都有些麻木了,“布鲁斯。”他低沉道:“我的名字是……卡尔·艾尔。”
  
“好吧,卡尔。”蝙蝠侠顺从的改口然后继续转身操作蝙蝠电脑不再关注超人瞬间阴沉下来的面孔,“我将之前蝙蝠电脑在瞭望塔上的备份传输回来了,现在的数据和核爆前应该没有差别了,如果你想要查看,就随意吧。”
 
超人沉默着没有回答,而蝙蝠侠也不在意他是否回应自己,他站在蝙蝠电脑前看着陆续弹出的已经过了时效的危险警告,然后一一查看删除。超人望着蝙蝠侠的一举一动,看他将那些有关基地被入侵的警告关闭后,超人便移开视线环视了一圈这偌大的蝙蝠洞。
 
“布鲁斯?”
 
“嗯。”
 
“对于迪克和阿尔弗雷德……我很抱歉。”
 
“你不用在意这些,已经过去了。”蝙蝠侠淡然道。
 
不,没有过去。“我以为我们一直会是最佳拍档…”即使我杀死了小丑。
 
“如果你是指之前我们之间的战争,现在战争结束了,我们还是朋友。”蝙蝠侠声音没有丝毫变动,像是真的释怀了超人用武力统治地球这件事。
 
“你会一直帮助我吗?即便这条道路不符合你的正义。”
 
蝙蝠侠转过身,蝠翼般的披风划出一道优美的弧度,他肯定道:
 
“会。”
 
【不会。】
  
熟悉的声音从超人脑海中传来,就在那一瞬间刹卡尔·艾尔的心脏沉坠得像灌满了冷铅。
 
“布鲁斯…” 
 
在超人所构建的精神空间内,一切都是白色的,没有半点生气,像是被人抛弃的地方,在空间中央一座如鸟笼般的囚牢静静立在那里,被关在其中的人是这里唯一的黑色,他站在那里茕茕孑立,冰雕的脸上如往日般无悲无喜,整个人矛盾地散发出特立的独行与晦暗的偏执。
 
【让被你改造过的傀儡赞同你原谅你,就是你这么做的目的,你还真是和“往日”无二。】他平静的说道。
  
【天真的像我所认识的那个小镇男孩。】
  
一身黑色凯夫拉装甲的黑暗骑士站在那里,所说的每一句话都让已经成为领主的超人戳心无比。
 
【你以为我这么做仅仅是怀念旧时光布鲁斯?】超人嗤笑的用精神力回答道,他看着自己面前无论说什么都不会再反驳的傀儡蝙蝠侠微笑着。
  
【我要让你看看,如果你从一开始就抛弃你那在战火中所得到的和平与正义,会发生什么?】
 
【我要让你后悔与我做对,布鲁斯·韦恩。】
 
【我会让你后悔,我发誓。】

   
‖这篇文是看了不义联盟2超人最后剧情的想法,我在想,如果真的落入这种境地,蝙蝠侠会怎么做?卡拉会怎么做?超人会怎么做?所以才有了这篇文,与其说是写超蝙之间的感情,不如说只是想为这个结局写个后续。我会努力的把这个想法写下去,虽然觉得……很有可能克服不了自己的懒癌啊。
最后,感谢各位观看!!求评论w

评论 ( 30 )
热度 ( 2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是旺唧是罔极 | Powered by LOFTER